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9年09月20日-09月22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09月1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09月19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论文评审结果查询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道们:

金秋羊城,硕果累累,花城之都,收获于秋。我们满怀喜悦与期盼迎来了2019年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学术年会暨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风湿免疫联盟第一次学术会议的知识盛宴。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向莅临本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各位同道的不懈努力下,今年我省风湿领域的科研成果再创辉煌!据不完全统计,我省风湿界今年共获得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在《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Arthritis & Rheumatology》、《Journal of Autoimmunity》、《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Oncogene》、《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Clinical Reviews in Allergy & Immunology》、《Pediatrics》等影响因子5~10分以上的SCI杂志上发表高质量论文,总发表SCI论文数超过70篇。同时,我省的专科医师队伍进一步壮大,清远市和广州市花都区又相继新成立了地方风湿免疫学分会。今年学会继续开展“启航计划”,资助汕头、汕尾、揭阳、普宁、阳江、湛江、茂名、珠海、梅州、肇庆、清远等地20名基层风湿科中青年医师全程参会,培养基层风湿病学专科人才。过去一年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有目共睹,在此衷心祝愿广东省风湿病事业蒸蒸日上!

本次大会秉承一贯的学术为先的传统,希望通过打造多层次、多方面的平台,充分展示当今国内外风湿领域的最新进展。我们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及国内知名专家,他们将对风湿免疫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前沿、风湿与产科交叉学科问题、风湿病患者感染及疫苗接种管理、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临床热点进行系列专题讲座,并为临床医师提供临床研究设计指导及线上管理经验分享,同时还邀请了患者组织的代表分享慢性病自我管理经验,旨在推动我省风湿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理论知识及诊疗技能迭代升级!

本次年会将迎来第二届风湿病知识挑战赛,今年的主题是“读经典﹒爱风湿”,鼓励广大临床中青年医师研读经典,紧跟学科发展前沿,扎实临床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同时,广受欢迎的临床疑难病例讨论专场今年将首次推出疑难病例大赛,通过疑难病例演讲以及组队对抗赛,让来自不同单位的选手们通过思想的交流与智慧的碰撞迸发出新的灵感,提高风湿免疫病的临床思维及诊疗水平,共同推进广东省风湿病学的蓬勃发展。

我省风湿免疫学科经过几代人的拼搏努力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科医师队伍不断扩展壮大,医师及学科队伍至今稳居全国前三甲,地区学术氛围浓厚、科研热情高涨,展示着广东省风湿病事业的繁荣昌盛。过去一年,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在广东省医学会领导、粤港澳风湿同道的支持下,连结港澳优势地区,筹建了广东省医学会粤港澳大湾区风湿免疫联盟,成功搭建联盟平台,结合粤港澳三地不同的社会背景和医疗制度,取长补短,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在此,衷心感谢为广东省风湿病学事业的发展而辛勤耕耘和奉献的风湿病学界前辈和各位同仁!乐于传播、喜于分享,我们将携起手来,在这场盛大的知识宴会上擦出更辉煌的火花,共同为我省风湿病学事业创造更雄壮的巅峰!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
主任委员:戴 冽